close

稍早前,香奈兒全球彩妝創意暨色彩設計師露西婭.皮卡,針對2018秋季趨勢,首波推出了「霧面系列」彩妝,宣告柔霧風潮來襲。
霧感風潮也在髮型圈受到喜愛,柔和霧感髮色打造出混血顯白秘密。
甚至街上的每個女生也都搽上了霧面唇膏,奶油霧光的質地,讓每個女孩都擁有一抹豐厚性感的微笑。


你的商品也想搭上這波流行柔霧風潮嗎?來看看健峰印刷是如何讓客戶輕鬆跟上這次霧面浪潮。

 

▲ 包裝盒印後加工:打凸效果。

▲健峰印刷的柔霧秘訣可以掌控並柔化環境中的光源,讓包裝紙盒的印刷色彩呈現絲絨柔霧感。

 

進入我們的柔霧主題前,先來解密這款彩盒的印刷方式:特別色。
 
瞭解特別色之前,要先來談談彩色印刷經常採用的套色模式:
一般來說,最常被使用的印刷方式是「四色印刷」,也是人們常說的CMYK模式。
 

印刷入門:常見的印刷方式—四色印刷(CMYK)

四色印刷,是利用四種墨水以網點型式疊印而成,進而呈現豐富的色彩效果,也常被稱作「全彩印刷」。
而這四種墨水即係:
(1) C:Cyan青色,常被誤稱為「天藍色」或「湛藍」;
(2) M:Magenta洋紅色,又稱為「品紅色」;
(3) Y:Yellow黃色;
(4) K:blacK黑色
 
 
基本上,製稿時印刷一定要設為CMYK色彩模式,千萬不可選擇RGB色彩模式,否則印出會造成色彩差異;
如有上光的印後加工也會造成色彩的影響喔。
 

 


 

印刷進階1:什麼是特別色?為何又被稱為Pantone呢?

Pantone(彩通)是一家位於美國致力開發與研究色彩而聞名全世界的色彩權威公司;
在彩通於1963年推出第一本「彩通配色系統」色標後,其公司的色標則成為各產業的色彩通則與準則,提供需要印刷設計溝通的場合,減少色差問題的產生。
 
Pantone是目前色彩系統的主要供應商,因此特別色印刷也被常稱為Pantone印刷。
 
 

印刷進階2:什麼時候該選擇特別色(Pantone)印刷呢?

如果需要非常精準的印刷顏色,特別色是一種可以達到的方式。
 
特別色呈現出來的效果鮮明、飽和,也較一般傳統四色模式更加明確、均勻;
如果紙張狀況良好(如全白),印刷效果不會有灰灰髒髒的感覺。
 

 
為使彩盒印刷精美,紙張選擇是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因素。
因為紙張材質將會決定:
 (1)印刷方式的採用,
 (2)印刷後顏色效果的呈現;
 
健峰印刷累積30年專業印刷實力,不僅對於顏色擁有高敏銳度,嚴格把關印刷每個環節,為你確保印刷成品的完美狀態。
 

▲健峰印刷的柔霧秘訣可以掌控並柔化環境中的光源,讓包裝紙盒的印刷色彩呈現絲絨柔霧感。

▲ 抗老精華液紙盒染印特別色的近照。

 

想知道這款包裝盒使用的是哪個Pantone色號嗎?歡迎與我們聯繫:j-feng.weebly.com/contact
或持續關注健峰印刷嚴選的部落格,以鎖定最新資訊,獲得更多包裝小秘訣:j-feng.weebly.com/blog
 
 

▲ 特殊開盒結構貼心設計,開啟時不易損壞包裝盒。

▲ 特殊開盒結構貼心設計,開啟時不易損壞包裝盒。

▲ 特殊開盒結構貼心設計,開啟時不易損壞包裝盒。

 

最擅長彩盒結構設計的健峰印刷,就算是小尺寸的包裝盒,也不會放過結構設計為消費者帶來的便利性。
這款彩盒在盒蓋的部分特別軋型,讓使用者在開盒的時候更加便利,也不易撕破、毀損包裝盒。

 
想知道此款產品的刀模圖嗎?
快速速聯絡健峰印刷獲得更多資訊:j-feng.weebly.com/contact
或至google搜尋:健峰彩色印刷
 
 
 
 
眼尖的讀者發現了嗎?這款特別色包裝盒在印後加工處理上使用了燙金與打凸
 

印後加工:什麼是「燙金」?

燙金是凸版印刷的應用,傳統燙金多以熱燙(Hot Foil Stamping)為主,是指透過加熱、加壓的方式壓印於紙張上。
如需燙金,則須製稿時另在檔案旁的相對位置做黑稿(將K拉至100%)。
 

燙金圖稿示意圖

燙金圖稿示意圖

▲ 製作稿件時的黑稿處理。
 
 

▲ 包裝盒印後加工:打凸效果。

▲ 包裝盒印後加工:打凸效果。

 

印後加工:從視覺到觸感——打凸、壓凹

打凸/壓凹也是包裝盒設計常見的印後加工方式之一,需另開鋅版(額外版費)加壓壓印出凹痕或凸起之紋路,使紙張呈現強烈的立體效果及特殊的觸感,以凸顯包裝設計的重點,是常被使用的包裝小秘訣之一。
 

印後加工進階:選擇打凸/壓凹的注意事項

不過由於是在紙張上加壓,因此紙張的厚度與密度具有限制性,不是所有的紙張材質都適合此印後加工處理。
加上一般在製作凸版與凹版設計時,電腦稿件2D畫面無法呈現3D立體效果,因此需要具有30年專業印刷與包裝設計製造經驗的健峰印刷來為你把關。
一起來看看這款抗老精華包裝盒的打凸效果近照,健峰把關、你放心
 

▲健峰印刷的柔霧秘訣可以掌控並柔化環境中的光源,讓包裝紙盒的印刷色彩呈現絲絨柔霧感。

▲ 包裝盒英文字母打凸效果。

 

介紹以上不藏私的包裝小秘訣之後,接下來要進入本文的重頭戲囉。
到底該怎麼搭上這波風靡各界的柔霧風潮呢?快繼續往下讀!
 
▲健峰印刷的柔霧秘訣可以掌控並柔化環境中的光源,讓包裝紙盒的印刷色彩呈現絲絨柔霧感。
▲ 抗老精華精緻包裝盒(特別色印刷/燙金/打凸/柔霧密技)。
 

印後加工:柔霧風潮秘訣——霧P上光(Matte PP / PP Coating)

在印刷過後的紙張高溫覆上一層「OPP霧面上光膜」,即可以使紙張表面不反光(吸光)、擁有柔細的觸感、具有些微耐磨與防水效果,此種上光方式不僅柔和了印刷效果,也增添紙張典雅質感。
 
 

印後加工進階:「霧P上光」製稿時與紙張厚度的選擇

這種提升包裝產品價值的印後加工處理,需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,要慎選、好好把關印刷方式與紙張材質,因為如果印刷的乾燥粉過重或紙張凹凸不平整時,這些瑕疵將會被重重的突顯出來。
 
印刷製稿前請注意顏色的亮度(彩度高低),因為上了霧P後,印刷彩度會暗一些,因此在稿件檔案上就先將彩度調高一點,會有助於顏色彩度的掌控。
 
紙張厚度的選擇需要特別注意不得低於120磅(120P),此種印後加工適用於200至400磅(400P),可以雙面上霧光。
 
健峰印刷累積30年的專業經驗,為你嚴格把關每項產品包裝的彩度與色澤,讓產品包裝呈現出眾獨特視覺感受與細膩觸感。
 
 
 
看來由香奈兒在彩妝界上鼓起的這波秋冬霧面風潮,還會再持續風靡與瘋狂刷屏消費者的頁面:「不只柔霧,只有更霧」。
快也把這點子加入你下次的包裝設計靈感裡吧!
 
 
想知道更多產品包裝小秘訣,歡迎與我們聯繫 j-feng.weebly.com.tw
 
 
或至健峰部落格看其他的精彩案例:
「健峰印刷|紙盒/彩盒印刷與製作流程 
The manufacturing SOP of printed paper packaging box」
 
 

歡迎分享、轉載 

若你覺得這份資訊不錯,我們歡迎你轉載至你的Facebook,部落格或是其他網路平台上。
基於對原創者的尊重,請你務必標明出處: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fengpr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